椰林雾远

🌫️
step outside cuz summertime's in bloom

梦女⚠️阿耀个人向偏印象

*ooc

大抵儿是个午后,我那时候在南澳初来乍到,什么也不熟悉,唯独想着这太阳真是毒辣辣地灼人——我的脑袋垂着,面前的沥青路怎么越看越花,从裂缝里生出些蒸腾的热气,烫的前头的天和地一刻也不停地翻滚扭曲。我使劲儿晃了晃头,然而昏昏沉沉,四肢无力,我暗叫一声完球,怕不是低血糖撞上了中暑。


水土不服。再走几步道就是码头,隐约能看见个单薄身量的少年,骑着摩托翘起来车头转。周围很静,也很空,只有摩托的轰鸣划破了空气传过来。料是大多的住民都早早回了屋子躲太阳,只有我这样的大怨种和闲不住的年轻人才会在日头正旺的时候出来瞎逛。


强撑着走近了,我才看清少年的模样。很典型的小镇男孩,一双下垂眼很干净透亮,染了头小黄毛,发根长出黑色来乱糟糟的,皮肤被过分充足的阳光烤得泛着小麦色,显得有点脏。我向他打听最近的医院要怎么走,男孩打量我一下,见我脚步虚浮,浑身冒汗又面色潮红,再伸手一探我的额头,湿漉漉的滚烫,心下也大概有了数:“你中暑了,”不由分说给我套上一个头盔“最近的医院也得有点距离,我送你去吧。”


迷迷糊糊地我就上了他的车,宕机的大脑已经不允许我思考安全与否,只好凭本能相信面前的男孩——他其实长得蛮清秀。我有些局促地攥着男孩腰间宽大的T恤。说实话,我有点害怕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又不好意思揽人家的腰,像个占小男孩便宜的奇怪姐姐,不知道他的具体年纪,但是我猜应该是比我小。


车子在盘曲的路上稳稳地前进着,我的鼻尖充盈着海的咸腥,风的清新,以及男孩洗得泛白的旧T恤上淡淡的肥皂香气。莫名让人安心。我脑袋稍微清醒一点,男孩看起来像是寡言腼腆的类型,于是我开始没话找话:“我是外地人,近几天才来南澳。”“看出来了,除了本地人,很少有人能顶得住南澳中午的太阳。”急速流动的风把他的回应撕成一片一片丢到我的耳边,“一会要过弯了,我开车技术很好的,从来没摔过。你要是害怕可以搂着我。”


好青涩的男孩。我起了点捉弄他的坏心思,“不用啦,能坐你车后座已经很感谢你了,搂你腰的权利,还是交给你的小女朋友吧。”他果然不经逗,我看着他绯红起来的耳尖满意地笑笑。


“你叫什么?耀吗,我看见你的车上写了。”“你叫我阿耀吧。”


他骑着车带我路过一个个低矮的土房,葱绿的灌木,正盛放着的野花。云被电线杆切割成一块块的棉花糖飘在南澳湛蓝的天空中,涌动的热风,鸟雀的叽喳随着他的刹车四散奔逃。


阿耀。他把我送到医院之后就走了,我打着点滴看他瘦条条的背影,包裹在晃荡的T恤和旧仔裤里,最后消失在门外的暗色之中,单薄但有力。


如果你见过他一定不会轻易忘掉他。他和一切的普通男孩好像都一样,又好像都不一样。目送淡出视线的倔强的小黄毛,他有一种会使人铭记的特殊感觉,我想。哪怕只是匆匆的过路,他的剪影丢在脑海里的某个角落,在某个条件充许的契机帮助下,我又会清晰记起他的模样。








*也许有bug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ooc

*好喜欢这种小男孩啊,,,,

评论(2)

热度(48)